玥上无樱

兄弟!别看了!我就是个写文的!

© 玥上无樱
Powered by LOFTER

【黑塔利亚·米英】《虚幻之影》

《虚幻之影》

 

Attention:

1.国设米英和黑桃米英

2.开放结局

3.米英深夜六十分第307次作业,镜中倒影

 

感谢点开这篇文章的你

 

手机闹钟再次响起,提示约定时间将至。

红白条纹配同星星,美队的盾牌印于胸前,卫衣的图案也充满他的英雄主义风格。摆脱参与会议的沉闷西装,无论纯色或是条纹他都只认为这是在“束缚灵魂”,强行加上颇有些许年代感的飞行夹克都要被年长国/家说教一番(不过确实不太适合,或许和他当年的军/装搭配更为恰当),这般轻松打扮才适合自己,随性而不受拘束,在这自由光芒普照的美/利/坚土地,可以随意揽过恋人的腰俯身献上亲吻,不必撑伞遮掩雨雾与暧昧视线而直接于炽热阳光下将目光对视碰撞,白日也有星星闪耀,旁人觉得可能是看花了眼,决定偏过头闭眼休息片刻。

万事俱备,他再次确认牛仔裤的裤脚是否“完美无缺”——请原谅,他的恋人是一位非常讲究细节的人,他可不想在和人接吻前还被人说“你的裤脚后面没有挽起来,我们刚刚经过那片积水池时有泥点沾上你的裤脚了”,极度的煞风景,作为报复他只能将人在怀中搂得更紧,几乎窒息。

最后再确认一遍,他站在穿衣镜前第无数次整理自己的衣领,虽然它会在之后的跑动中再度发生诸例如卫衣帽绳飞进领口之类的事件。“难怪我觉得硌皮肤,原来是这个调皮的小家伙又跑进去了”,他可不敢保证这次会有一位英/吉/利/青/年将自己推到在靠椅、用牙齿轻轻把那小塑料块叼出来。

戴上眼镜,蓝眸在镜片后闪着愉快的火花,他想要冲镜中的自己眨眨眼示意一切准备就绪,他随时可以出门去找英/国开启一天的愉悦约会之旅。

 

——收回前言,这趟约会之旅应是愉悦;

——所以来个人和他解释一下情况,最好要了不起的魔法师英/吉/利本人。

 

镜中并非是世界的英雄准备出发赴约的兴奋容貌,瞧瞧那对眉毛,瞧瞧那双如森林深处浮动萤火的绿眸,所有的特征将箭头指向英雄的男朋友,此刻或许正在享受早茶的英/国/人。

镜中人确实是他恋人的模样,服饰也颇有他家的贵族风格,繁琐的绣花和配饰,袖口缀着蕾丝,高傲而冷淡,举手投足透露着贵族的骄傲。

 

我亲爱的英/国,为何你大清早便身着夸张服饰,出现在英雄的镜子中,仅仅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吗?

 

镜子里的人茫然地眨眨眼睛,美/国认得这副表情,在每次英/国没睡醒的时候,还会附带一个迷迷糊糊的早安吻。

他为什么会露出震惊的表情,是震惊自己的魔法终于实现了吗!?

 

“这(What)…”

 

镜子那头人的手贴上了镜壁,探身向前似在证实眼前景象是否真实。唇瓣轻轻开合,一时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惊讶,只好扔出一个万能词汇包含全部情感。

“魔法。”美/国认出他的口型,擅自接过话茬,“你又在玩你那套根本不切实际的法术了吗?但愿你这次没有把那头熊从地里召唤出来。”

疑似英/国的人沉默了,看样子他一时没有听懂美/国的话语。

 

“与其你现在在这里跟我玩cosplay,还不如在酒店安心享受你的早茶,我马上就要出发去接你了!”

 

美/国有些好笑地隔着玻璃贴上对面还未放下的手,“真的那么期待约会的话,也不必这样吧,还大早上来看我一眼?”

 

对面人的眼睛移开了,却不带着躲闪之意,好像在房间中捕捉什么东西。美/国发誓自己房间里可没有金色飞贼,况且恋人的这身装扮并不是霍格沃兹的魁地奇队服。

眼睛又转回来,眸底居然浮现些许不舍及温柔,他的表现自始至终都维持着一种淡淡的悲伤,蹙起的眉头仅在看见美/国的瞬间稍微松开些许,嘴角扯起的弧度勉强至极。

 

他笑了,却并不喜悦。

 

离开与出现一样匆忙,似乎是匆匆留下一句话后便将美/国原本的模样展现于镜前。他的手还尚未挪开,隔着一层玻璃,似要替人抹去不知何时落下的眼泪。

却触碰不到。

 

怀着疑惑,他和英/国开始一天早在几个月前就制定好的约会计划游玩,英/国一身深色的休闲西装,并非晨间看见的那套皇家装扮。

到达酒店时他正坐在房间中享受自己的第二杯红茶,外带一本莎士比亚精选集,司空见惯般未指出美/国小伙子的迟到,短暂地交换一个带着酒店早餐提供的草莓三明治味的吻,神色如常。

 

“你有心事。”

摩天轮上,英/国托腮打量着对面的男孩,他的目光投向窗外却眼神涣散,英/国不需要多想都知人的心不在自己的身边:“说来听听。”

“…没什么。”

“真没什么的话,你不应该会在约会的时候露出这副表情。之前一直嚷嚷着要坐摩天轮的是你,美/国。”唤了声人的名字,提醒他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这边,“如果不是你曾经对我发死誓,我还以为你另有新欢、决定抛弃我这位乏味的情人。”

“不不不,你误会了,亲爱的。”美国连忙摆手,“这种事是绝对不会发生的,我对你的爱横跨北大西洋,如北大西洋暖流那般生生不息,我可以手按圣经庄严起誓。”

“庄严起誓你绝不干好事。”

英/国笑了一声,随即板起脸、转换为公事公办的表情:“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着实奇怪,为什么美/国家的镜子会出现明明那身装扮都还尚未见过的自己。

约会的夜晚,在美/国的强烈要求下他住进了男友家(不必奇怪,在确认关系后他便如此),放下行李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检查美/国早晨着装的那面镜子。

魔力透过手掌缓慢输送至镜子,镜面逐渐如石头投入湖中般泛起层层纹路,淡绿色光芒转瞬即逝,从内而外逐渐浮现一个蓝紫色法阵,法阵完成时亮度调到最大,流动着属于魔法的光芒。

这股魔力的来源对他而言十分陌生,甚至并不是这颗蓝色星球上应有的能量。

 “布阵的手法我很熟悉,虽然步骤有些许不同,但我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你早上看见的应该是另一个时空的我。”

“别表现的那么惊讶,亲爱的,这种戏码不应该在你家的英雄电影里多次上演吗。”

魔力驱动并非人为,说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尚未料到眼前的镜子连接了美/国家的穿衣镜。

他伸手抚摸过那个黑桃形状的法阵,感受来自陌生国度的魔法脉动。

“或许只是偶然才传送到你家的镜子上,不过为什么会传到你家而不是我家,或许和使用人有关系。”

 

“何以见得?”

“因为思念……之类的。”英/国施法令法阵逐渐散去,水银镜面重新完整照映两个人的脸,还有他们脸上困惑的表情。

“他很孤独,以至于他的魔力脉动都那么悲伤。”

 

那份悲伤和另一个世界的你有关,如果他们如这个世界的我们一样彼此吸引、彼此相爱,那么我实在想不出究竟有什么样的原因会将情绪渗透至周身的魔力之中,厚重似伦敦下雨时上空的云雾,消散不开。

他感觉到痛心,呼吸间都带着刺骨的疼。

 

眼前恍惚出现一个倒下的身影,沾满血迹,深蓝海面最后映出的是爱人含泪的双眼。他的嘴角依旧上扬,弧度从未改变,是在自己面前独有的笑容,令人安心也强大。

最后一面墙倒下,利剑穿透。

丧钟敲响,大祭司跪拜而礼,周边铺满红玫瑰。身着就位之时的礼装,宝石装点,袖口缀上蕾丝,穗条将披风固定,金丝绘满黑桃、拉起明星坠饰,领带夹镶满钻石,似要重现当年宏伟场面。无数羽毛纷纷扬扬飘下,指引圣帝灵魂前往极北之地的娜梅莉亚圣堂。

黑桃钟停止,他也不知道会不会再转起。

这或许就是最后的时间了。

 

他站在偌大的圆厅中央,最后一次环顾这决定他一生的场所。

他于此处被大祭司确认为黑桃国Queen位的候选人,于此处正式就位为黑桃国神权者之一的Queen、成为时之钟的掌管者,于此处参加King的登基典礼,于此处正式与爱人成婚,于此处送走自己的爱人。

最终见证代表王权之地的陨落。

 

Jack早已疏散王城居民,此刻正站在他的身后。

“你也走吧,王耀。”他没有回头,目光停留于壁画上的人的双眸,明亮如暗夜星辰。

 

他凭一人之力为自己的爱人点亮星星,然后如一个英雄最后的结局那般,自身化作这无数璀璨星光。

 

王耀迈步,走至与其并肩,想了想还是伸出手拍拍人的肩膀:“时间还早,我还可以多陪你一会。”

King不在,Queen的权力就是最高权力,王耀自知必须遵守亚瑟下达的命令,疏散人民、修改地脉走向,将原本散布于全城的魔力聚集于城堡中央,这个见证诸多历史的圆厅。

亚瑟最终还是决定牺牲城堡以获得居民的转移时间、保护他们平安无事。神权者固然是黑桃国的象征,可真正的黑桃国不在政治与地域,而在于人民。人民于何处,只要他们一日是黑桃国人,黑桃国的概念便一日存在;信徒一日认洛蒂为黑桃国佑国女神,黑桃国的精神概念便一日存在——总而言之,黑桃国不可能真正灭亡,在他们之后还有无数人为之奋斗。

他就想陪陪这位友人,第一位做出销毁圆厅甚至销毁这座承载黑桃国数百年荣光的城堡的Queen。佑神洛蒂的指意是批准亚瑟这样做,曾经还要请求King的同意可如今也不再需要,他们知道做出这番决定到底下了多大决心,可敌军剑指黑桃国的中心地带,比起守护城墙更重要是保护子民安全,敌军来势汹汹,必须做些什么来阻拦他们的行动。

黑桃国佑神的能力是时间,真正的大钟供奉于黑桃国祭祀崖,敌军妄也不敢随意进攻。而时间的魔力消耗巨大,黑桃国之所以生生不息,正因为圆厅之下埋藏着四国女神娜梅莉亚所赠送的巨大宝石,源源不断为这个国家与大钟提供魔力。得不到信物,宝石还是能得到的,敌军的目标正是在此,捉拿战俘、向扑克大陆宣告黑桃国就此灭国是小,得到这颗宝石才是他们的目的。时间的祝福、永久的长生,贪婪者的渴求之物,甚至不怕诅咒侵扰。

 

没错,亚瑟想销毁这颗宝石。

 

“想想他们见到废墟之后的表情,耀。”再无人在侧,他唤起友人的名字,“一定会疯了一样的找寻水晶的碎片,希望给他们留下一丁点时间的祝福——在宝石被销毁的瞬间,宝石附带的魔力与祝福也将回归于祭祀崖的大钟,可悲的掠夺者们啊,想想都好笑。存于你我身上的祝福不会被剥夺,你可以带着黑桃国的子民向着方块国行进,弗朗西斯和我们有互助协议,这个你知道。”

“我会照做的,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骑士团将拼尽全力。”

“那副画你带着了吗?”

 

亚瑟指的是他和阿尔弗雷德成婚时的那副画像。

 

“仔细拿专用的纸盒装起来了,外面还加了好几层魔法,你不用担心被破坏的问题。”

“那就好,如果我没有好好保存那幅画的话,不知道他是不是又要耍脾气了。”

王耀了然地笑笑,轻声应和。

 

“你知道吗,其实今天早上我去魔镜那里了。”

亚瑟抬头看着头顶吊灯,露出微笑。

“或许是销毁水晶而需要修改地脉的原因,魔镜本身的回路也被修改了。你知道那镜子本来的作用,存储过去的景象。我想在镜子被破坏前,再看一眼阿尔。他承诺过,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陪在我的身边。”

“魔镜的回路被修改,它的作用也变了,它变成了一面双向镜。镜子那头,并非过去,而是另外一个时空。出现在镜子里的人,不是另一个时空的我,而是另一个时空的阿尔弗雷德。”

“他看起来像是要外出约会,在整理自己的衣领,耀你也知道阿尔的衣领经常是乱乱的,或许是为了避免被嫌弃吧,他对着镜子整理衣服的样子太仔细了,以至于我出现时他的表情跟见到鬼似的。”

“我看到他身后的相框,里面放着他和另一个人的合影,应该是他和他那个世界的我的合影吧,我不会认错自己的样貌。”

“他们笑得很开心,看起来很幸福。”

“他在跟我说话,带着笑容,可能是把我误认为了他的亚瑟。”

 

“当我知道我们在另一个世界也过得很好的时候,我切断了魔镜的魔力供应,在他眼前消失了。”

亚瑟低头看向自己的掌心,美/国清晨隔着玻璃贴上的位置,似有余温留存。

 

知道你们过得很好,就够了。

 

王耀带领着王城子民离开的时候,他驱动法阵,开始仪式

周围的一切都在下陷,吊灯摇晃,烛火飞散,碎石滚落。

他吐出一口鲜血,再度望向那副油画,看进那双给予自己勇气的眼眸。

 

我们会成功的,阿尔弗雷德。

 

“佑神洛蒂在上,听我乞愿;”

“国难在既,民命危旦;”

“不求国兴兵败,只求民安和乐;”

“愿以己身,换我全黑桃国诸民平安——”

 

阿尔弗雷德,我来找你了。

 

 

 

 

赶稿赶得想吐

溜了溜了,去看《阿宅恋爱真困难》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