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上无樱

兄弟!别看了!我就是个写文的!

© 玥上无樱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衍生】《总而言之,我们都将成人》(二)

《总而言之,我们都将成人》(二)

Attention:

1.米英露中漫画《总而言之》以及系列漫画的衍生同人作品,一切解释权归原作者

2.设定是山月太太的,ooc是我的

3.根据《第三极》预告衍生联想,与正文无关

BGM:《LOSER》米津玄师

总而言之,我实在未料到自己将以这种情况说出曾经在少年时期沉淀在梦境的话语。在许久以前的岁月中无数次的自我练习,于此刻尽情倾吐而出。他无法质疑这番话语的真实性,出自真心,来自弗莱迪·琼斯的真心。

在话出口的刹那,我感觉到自己的脸颊通红。慌张、仓促,为什么我会挑这个时间点表白?若是让温蒂知道她准露出她那副英式乡巴佬的嫌弃模样,将她所有能想到的讽刺悉数放送,因为这剧情和她在电视剧中看到的浪漫桥段相差甚远。女孩子们对于此事的想象力实在比男孩子们丰富,但可惜的是王伊伊不吃玫瑰配香烛的那一套,他不喜欢劣质香薰的刺鼻,“大音希声”,他甩了我个成语,“真正的香味绝不如此”。米其林厨师烹饪的顶级牛排在他眼里可能也比不过他母亲做的全熟肉排,这件事就原谅他吧,他家的伙食真是让人羡慕到眼红。不过我可要表明立场,我们家的苹果派还是很好吃的。

小孩子玩不来浪漫,他是索性不玩。为他献上加州向日葵,他只会转身拿去炒葵花子并美其名曰“避免浪费”,在这一点上他真是像极了王耀叔叔。

所以说,他也还只是个小孩子,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孩子。谁也躲避不过青春期的来临,它们迟到,但绝不会成为生物课本上生疏的名词。心理的断乳意味着向成为“人”更进一步,我们都将成人。我们将学会喜欢和爱一个人,学会巧妙的陪伴与劝说,学会承担另一份责任。

比起浮于表面的浅浅爱语,我更相信时间能证明这份喜欢的长久,直到我能将其称之为“爱”。

这世间万物都是未知,我们为何不对它们发起一场冒险。

或许是灯光的照映,霞色慢慢浮上王伊伊的双颊,他的眼神是少有的飘忽不定。这场表白来的匆忙,双方都尚未做好准备。他习惯了独来独往,又怎会一时半会接受来自除亲友外的坦白——这个说法不恰当,我从小就是他的朋友。此刻的表白是感情的升华,我会像以前那样继续照顾他、保护他,但绝不止于朋友,将会有更多话语在我牵起他手的那一刻吐露而出,再次强调,它们绝对发自内心。

我会说,让我们一起到星星上去吧。

“…非常精彩的演说,弗莱迪。”沉吟半许,他哑着嗓子开口,“谢谢你的安慰,你在努力让我感觉到我并不是一个人。是的,每个人都不是单独的个体,万事万物都与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用联系、发展的观点看待问题,好主意,你的马哲学的不错。”

“那你愿意继续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吗,王伊伊?”

“我只觉得我不会成为一个好的伴侣。从以前到现在,我思考较多的问题全来自我自己,我该如何一个人在加州生活,我该如何适应我所惧怕的陌生环境,我该如何和人交往,我该如何出色且完美的完成我的学业任务,我该如何向我的父母证明我已经足够成熟。我的一言一行都带着他们的影子,他们无时无刻不都在影响着我,宛如就在身边。可他们并不是,我的父亲一年到头都在外地出差,母亲也并不在美/国本地居住。他们陪伴我的时间远远少于你或者维奥莱特陪我的时间。”

“有时候我会梦见小时候和他们生活的日子,父亲陪我在外面玩雪,我们堆雪人、打雪仗,一起倒在雪上、印出我们的身形轮廓,踩着覆盖林间小路那层厚厚的雪前进。母亲在我们身后举着手机不停的拍照,然后微信刷屏,为此还被父亲吐槽。”

“父亲喜欢和我玩耍,我们堆积木,他借此让我了解什么是‘规则’和‘遵守规则’;他教我唱俄语歌,然后一起唱给母亲听,母亲还挺感动的;他早餐只会给我吃牛奶面包,然后把面包加热给母亲送去,但其实我挺喜欢吃他做的红菜汤。”

“他告诉我,你要喜欢一个人,就要承担时间给予你的孤独,时间会证明一切。不要轻易对一个人说‘爱’这个词,也不要轻易说出‘喜欢’,它们都是有代价的。这份代价无所谓大小,是喜欢一个人必须经历过的阶段。”

“他们两个带我去欧洲旅游,办理了欧洲轻轨一卡通,小孩子的卡片是粉色的,很可爱。我们在巴黎的塞纳河畔游玩时,我一个人在前面跑,他们慢悠悠地在身后散步,等我回头去找他们,发现他们正拿着自己的蓝色一卡通对着太阳拍照。发现我在看他们后招手要我过去,我们手里举着各自的一卡通合照了一张。”

“两张蓝色的卡片和一张粉色的卡片,配上笑脸,真的很好看。”

“父亲说,他在暗恋我妈时就预想过这样的场景,他的代价是失去和等待。”

“我害怕我承担不起那样的代价,我没有东西可以失去,所以我也不想失去任何东西。我习惯等待,可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索性就这样自己一个人活下去,也挺好。”

“小时候做过穿越虫洞的梦,我们要登上一颗星星。”

“现在可能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登上星星。”

“别廖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我鼓起勇气握住他的手。

“我会陪你的。”

正如我们看见了彼此的成长,我们都在陪伴着对方。

所以,我们谁都不是孤身一人。

我们都会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代价。





——————————

很多人会说孩子出生后的夫妻感情问题

但我的父母从未担心过这个

小时候就是让我一个人前面跑,他们两手牵手在我后面慢悠悠的走

问起安全问题,我妈说:“你又不是跑到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去了。”

长大了就是看他俩手牵手我在他两后头吃狗粮,单身狗无奈哭泣

露中自拍还带11,我爸妈自拍从不带我【叹气】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